新華網 > > 正文

王毅:開好聯合國係列峰會 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發展

2015年07月31日 22:22: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31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31日在北京與來華訪問的第69屆聯大主席、烏幹達外長庫泰薩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周年。9月份在聯合國舉行的係列峰會,將對國際形勢産生深遠影響,並對全球發展合作發揮引領作用。中國領導人將出席係列峰會,與各國領導人一道,重申國際社會對《聯合國憲章》宗旨與原則的承諾,探討在新形勢下加強聯合國作為全球治理核心的作用。主席先生身負重任,國際社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對你寄予厚望,中方願同你加強戰略協調,為開好係列峰會,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發展而共同努力。

  庫泰薩説,中方在世界事務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合作中顯示了重要領導力,我們期待中國領導人今年9月參加聯合國係列峰會。我們將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確保係列峰會取得圓滿成功。

  雙方還就2015年後發展議程、氣候變化等議題交換了看法。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10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