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

2012年05月08日 15:27:33 來源: 新華國際

    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 CNSPS)

    THE COUNCIL FOR NATIONAL SECURITY POLICY STUDIES

    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是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的專業委員會,由國家民政部正式批準于2003年12月24日成立,是從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的全國性民間研究機構。

    宗旨和基本任務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國家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出發,遵循科學發展觀與綜合安全觀,對涉及國家發展和安全的諸多領域,進行戰略層面的探討研究,並向有關領導和決策機關提供咨詢建議。同時,根據國家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提供相應的咨詢服務。

    工作內容

    1、研究國際戰略形勢和政治格局的架構、探索其動態,並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科教、社會等方面,提出應對策略建議。

    2、根據國際戰略環境的變化和國家安全利益的需要,有計劃、有重點地組織學術活動,為不斷完善國家安全戰略體係,維護國家安全,提供咨詢意見。

    3、針對國家發展中的重點和焦點問題,及時組織力量進行專題研究,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供各級決策機構參考。

    4、舉辦有關國家安全與發展的研討會。

    5、廣泛收集和研究國內外有關安全戰略方面的資訊,加強同國內外相關學術團體、機構進行必要的學術研究與交流活動。

    6、經常性地為有關部門提供人才培訓和人才交流。

    7、依據國家有關規定,編輯出版有關著作和刊物。

    8、承擔政府部門和有關團體委託的研究工作。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3095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