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提名美國新任海軍部長 號稱“中國通”

2017年01月28日 11:08:22 來源: 環球網

    根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郎普星期三提名菲利普·比爾登為美國海軍部長。軍事專家對《環球時報》分析表示,比爾登對中國情況熟悉,也有助于雙方減少誤解誤判,在一定程度上應該有助于構建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

    根據美國白宮介紹,比爾登曾在美國陸軍預備役任情報官員,退役後成為是私募基金HarbourVest聯合創始人,現在是美國海軍學院基金會會長和海軍戰爭學院基金會董事。他還兼任該學院網絡衝突研究中心負責人。

    白宮稱比爾登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界領袖、軍事情報官員和海軍戰爭學院網絡安全方面的領導人” 。

    海軍部包括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海軍部長是國防部的文職領導職務,這項任命需參議院批準。在他之前,特朗普已提名另一位富商、高頻交易公司創始人文森特-維奧拉為美國陸軍部長。比爾登和維奧拉都沒有政府工作經驗。

    此前,美國政府表示阻止中國在南海海域建造島礁,分析認為這一立場有可能導致美中關係惡化。

    比爾登曾在香港工作,對亞洲特別是中國事務擁有豐富經驗。比爾登非常重視海軍在保衛國家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一旦得到國會確認,我將確保我們的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擁有他們保衛我們在全球利益所需要的資源,用承諾和能力來支援我們的盟友。”

    1月27日, 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海軍部長主要負責領導美國海軍作戰部和海軍陸戰隊,對肩負美國海軍部范圍內的海岸警衛隊平時也有一定的指揮權。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承諾要擴充美國海軍艦隊,從現在的290艘艦艇擴大至350艘。據他的助手稱,此舉旨在抗衡中國在亞太地區迅速崛起的勢力。

    那麼新任海軍部長和美國海軍艦隊發展之間會産生什麼聯繫,海軍部長是否會為美國海軍進一步爭取到更多預算?對此,張軍社表示,海軍部長職權包括對海軍武器裝備的採購,訓練,人員招募等等,這其中重點是負責武器裝備發展、基地設施建造。海軍部長將核準的經費向國會上報,需要經過國會審查,總統批準。“新任海軍部長在未來美國海軍裝備,包括艦艇、飛機以及導彈的發展上,在審查預算方面將會更加嚴格和專業,為美軍節省軍費。”另一方面,他對中國情況熟悉,也有助于雙方減少誤解誤判,在一定程度上應該有助于構建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6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