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1月16日 07:13:25 來源: 新華網

    戰區、總直屬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會議召開

    戰區、總直屬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會議今天(15日)在北京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檢察長會議精神,回顧總結去年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今年主要任務。

    會議指出,2016年全軍軍事檢察機關在軍委、軍委政法委和最高檢領導下,著眼服務強軍目標,緊貼部隊中心任務,始終抓住查辦案件和檢察改革兩項重點任務,全面履行法律監督職能,查辦職務犯罪案件工作成效顯著,維護部隊安全穩定堅決有力,預防職務犯罪工作不斷深化,執法規范化建設扎實推進,軍事檢察體制改革落地見效,自身建設也得到新的加強。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軍委、軍委政法委和最高檢決策部署,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以確保部隊純潔鞏固和安全穩定為主要目標,以執法辦案為中心任務,以深化軍事檢察改革為發展動力,更加重視建設過硬隊伍,全面履行法律監督職能,為推進部隊反腐倡廉建設、提高部隊戰鬥力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我民企承接首筆國際商業火箭發射訂單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14日從北京藍箭空間科技有限公司獲悉,這家公司與丹麥Gomspace公司日前簽訂火箭發射服務協議。這是國內民營商業航太企業承接的第一筆國際市場商業火箭發射服務的訂單。

    按照協議約定,北京藍箭將于2018年使用LandSpace-1運載火箭發射GomSpace的立方體衛星群。

    "獵鷹9"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實現海上回收

    1月14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獵鷹9”火箭發射升空。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洛杉磯1月14日電(記者郭爽)在經歷去年9月爆炸事件後,美國私企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14日重返太空,一箭十星,成功把銥星通訊公司首批衛星發射至目標軌道。此後,火箭第一級首次成功實現在太平洋中一艘無人船上軟著陸。

    泰國一架軍機表演時墜毀 飛行員遇難

    新華社曼谷1月14日電(記者李欣瑩 楊舟)一架泰國軍機14日在宋卡府合艾機場附近為慶祝泰國兒童節進行表演時失控墜毀,致使一名飛行員遇難。

    據泰國《泰叻報》報道,當天上午9時30分左右,這架JAS-39型“鷹師”戰鬥機在合艾機場旁的56號空軍營向來訪的兒童進行飛行表演時墜毀並發生爆炸,飛行員當場死亡。

    法國計劃未來3年每年培訓2.5萬名非洲士兵

    1月14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法國總統奧朗德在第27屆法非首腦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法國總統奧朗德14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舉行的第27屆法非首腦會議開幕式上説,法國計劃在未來3年每年培訓2.5萬名非洲士兵,以應對非洲地區面臨的安全威脅和打擊恐怖主義的任務。新華社發(迪奧普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7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