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98醫院全力救治“4•3”杭寧高速事故傷員

2016年04月07日 09:44:50 來源: 中國軍網

    4月4日一早,幾乎一夜未眠的第98醫院腦外二科副主任辛志成簡單梳洗一下,便急匆匆趕到機關參加第一次“4•3”杭寧高速交通事故批量傷員病情專題匯報會。

    辛志成副主任正在查看危重傷員病情

    4月3日晚上,在手術臺已工作4個小時的他,來不及喘口氣,立即投入到此次事故中病危傷員的急救手術中,直到淩晨5點,見傷員各項生命體徵趨于平穩,他才在渾身倦意的侵襲下倒在椅子上瞇了一會。面對大家善意地勸説,他坦然一笑:“我只是急救隊中平凡的一份子,只不過把自己的敬業小愛匯聚到醫院的為民大愛中去。”

    王丹護士長正在指導傷員進行肢體康復訓練

    使命扛在肩,小家為大家。丈夫因突發疾病而住院的急診科護士長王丹在收到醫院將接收30名成批傷員的通知時,不顧躺在床上的丈夫和家人的反對,毅然來到科裏,挑起急救隊護理組組長的職責。她憑借豐富的急救經驗和過硬的護理技術,在現場從容調度的同時始終衝在第一線。當天晚上10點,當她拖著疲憊的身軀返回地方醫院照顧丈夫時,她那慚愧的眼神卻看到了一直未睡的丈夫眼中的寬容。

    醫護人員正在給傷員送晚餐

    不是親人似親人,丹心暖如三春暉。事故發生後,該醫院黨委“一班人”堅持“病情每天一報、傷員每天一查、吃住每天一問”,常委分頭來到事故傷員的床前,給傷員帶去暖意問候並叮囑他們有需求就説、有要求就提,要把醫院當成自己家。他們專門成立“科室特別醫護小組”,24小時關注病情變化,24小時提供優質服務,既治療身體病痛,又注重心理引導,確保身心同時康復;要求營養科結合傷員實際病情,制定科學合理的健康飲食套餐,送“免費餐”到病房、送好服務到床頭。

    醫院領導下病房詢問傷員病情

    4月5日,又有3位事故傷員被確診無礙後,離開了醫院。臨走前,他們激動地拉住醫生的手,讓他們轉達謝意,連聲道出:“這裏像家,你們更像親人!”(劉偉偉 李魯傑)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7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