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06醫院成功舉辦“世界睡眠日”義診活動

2016年03月22日 09:42:28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簡介:韓浩倫,吳瑋,丁瑞英,孫建芝,劉麗,解放軍第306醫院耳鼻喉科,神經內科。

    睡眠佔據了我們生命中接近三分之一的時間,睡眠對健康的影響是舉足輕重的。睡眠障礙已成為威脅公眾健康的突出問題,我國有高達42.7%的人患有睡眠障礙。另外,打鼾不僅會造成睡眠障礙,還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種慢性疾病,甚至導致夜間猝死。

    為喚起全民對睡眠重要性的認識,國際精神衛生組織主辦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2001年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2016年睡眠日主題為“健康心理,良好睡眠。

    為響應這一活動,宣傳和普及健康睡眠知識,提高人們的健康水準。促進社會幸福與和諧。解放軍第306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和神經內科的專家們在吳瑋主任的帶領下,于3月21日上午在第306醫院門診大廳舉行大型咨詢義診活動。

    這次義診、咨詢活動受到廣大病人的熱烈歡迎,前後共約近200余人參與咨詢。從失眠到打鼾,從咽喉炎到鼻炎,從兒童打鼾到扁桃體炎,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的專家們向病患都進行了詳細的講解。講解的內容深入淺出,不但科學而且生動易懂,現場氣氛十分融洽。特別是鼾症的危害,鼾症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及預防方面的常識。有一位近80歲的老人向吳瑋主任為其剛剛診斷為腺樣體肥大的外孫進行了兒童鼾症的咨詢,老人家咨詢的極為仔細,吳瑋主任講解得更加詳細,老人家滿意而歸。

    影響睡眠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心理問題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所以,改善睡眠應該從改善我們的心理開始。神經內科的專家們向病人講解了失眠的常見原因,治療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項,要想改善睡眠,心境平和是關鍵。此外生活要規律、要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睡姿要正確;睡前要避免各種不良刺激、養成運動習慣,這樣,入睡才更容易。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和神經內科為此次義診咨詢活動做了大量而充分的準備,吳瑋主任,杜娟主任親自指導,兩個科的護士長親自安排場地、人員,還準備了上千份各式宣傳材料,而且還有專人散發這些材料,共向群眾發放了宣傳冊500份和約600份宣傳單,義診活動持續了2個多小時,整個場面熱烈而溫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第306醫院的專家指出,殷切期望通過“世界睡眠日”活動,讓大家認識到健康心理、良好睡眠的重要性,家家幸福,整個社會和諧。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1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