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醫院船和平方舟首訪巴巴多斯

2015年11月28日 11:34: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布裏奇敦11月27日電(王玉山 江山)當地時間27日10時許(北京時間27日22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巴巴多斯首都布裏奇敦,開始對巴巴多斯進行為期7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醫療和人道主義服務。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巴巴多斯。

    巴巴多斯外交部、陸軍、海岸警衛隊等軍政官員,中國駐巴巴多斯大使以及華人華僑、中資機構、留學生代表等在碼頭迎接。

    訪問期間,雙方將在軍事、醫學和文化等領域展開交流與合作。巴國防軍和中國駐巴大使館將分別為和平方舟任務官兵舉行歡迎招待會,和平方舟將組織艦艇開放日和甲板招待會活動。

    在巴期間,中方醫療專家將與巴軍地醫務人員就災害醫療救援進行專題研討,並組織海上傷病員醫療救護與後送模擬演示、傳統中醫培訓與展示等活動。中巴部隊官兵將在巴國防軍訓練場進行沙灘排球、足球、拔河等文體交流聯誼活動。

    此外,和平方舟還將為我國駐巴使館工作人員提供免費體檢和診療,同時接待巴軍方和當地民眾登船就診。

    巴巴多斯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東端的大西洋上,面積431平方公里,人口約30萬,1966年11月30日獨立,現為英聯邦成員國,1977年與中國建交。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478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