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西海岸山火致死人數升至31人
2020-09-14 09:3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太平洋沿岸加利福尼亞、俄勒岡和華盛頓三州8月初以來山火持續蔓延,截至本月12日晚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

  加州受災最嚴重,死亡人數累計達到22人,超過4000棟建築物被燒毀。加州消防局説,該州仍有28處大規模山火,截至12日下午1.6萬名消防員在一線奮戰。

  俄勒岡州本周至少6人死于山火。俄州州長凱特·布朗説,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西海岸山火過火面積大約2萬平方公里,涉及6個小鎮。

  加州小鎮帕拉代斯2018年山火季差點被全部燒毀,本周受到兩側山火“夾擊”。依據空氣品質監測網站“紫氣”數據,帕拉代斯空氣品質指數一度達到592,為全球最差。

  連續4天高溫大風天氣後,從太平洋吹來相對涼爽濕潤的風,消防部門正利用這一有利條件滅火。與此同時,搜救人員攜搜救犬沿著過火後的焦黑廢墟作業,尋找幸存者。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定于14日視察加州,在當地就山火發表講話。特朗普先前批評這三州州長,認為他們管理森林不善,對山火季蒙受的嚴重損失負有一定責任。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則認同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的看法,認為山火肆虐與氣候變化有關。(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