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排亞俱杯:天津女排三戰三捷鎖定小組頭名
2019-05-01 07:1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30日電(記者張澤偉 王浩宇)2019“格林酒店杯”亞洲女排俱樂部錦標賽30日繼續小組賽的爭奪,代表中國出戰的天津女排遭遇小組賽最強對手哈薩克斯坦阿勒泰隊,最終她們直落三局完勝對手,三戰三捷鎖定小組頭名。

  面對小組賽最後的對手,天津女排依然派出了最強陣容,包括李盈瑩、劉曉彤、龔翔宇、姚迪、王媛媛五名國手。阿勒泰隊也相當強勢,同樣擁有該國多名國手,且身材高大,技術也較全面。比賽一開始,阿勒泰隊率先進入狀態,取得6:2的領先。隨後天津女排調整節奏,在局中追平比分,並在末段打出7:3的攻擊波,以25:21逆轉贏得首局。

  第二局,阿勒泰隊的一傳和防守依然不錯,與天津女排在比分上一直僵持。但天津女排還是在局末發力,尤其是在李盈瑩的發球輪連得5分,最終以25:18再下一城。

  阿勒泰隊原本很有希望贏下第三局,她們在該局一直壓制天津女排,一度取得20:18的領先。但在雙方打成22平後,阿勒泰又在局末連續丟分,以22:25輸掉了比賽。

  此役,李盈瑩依然是天津女排最大的得分功臣,她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1分。另兩名攻手龔翔宇和劉曉彤也分別有13分和11分進賬。

  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對球隊的表現非常滿意,認為大家頂住了壓力,表現越來越好。“李盈瑩適應了場上的節奏後,在扣、攔、發和防守方面都逐漸進入更好的狀態。新加入球隊的龔翔宇、劉曉彤也與球隊的配合越來越默契,極大提升了球隊的實力。”陳友泉説,“後面的淘汰賽會做好更充分、更細致的準備,爭取一場一場打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44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