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美國增兵波蘭將破壞俄與北約關係基本文件
2019-05-01 05:0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30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月30日説,美國若增加在波蘭駐軍人數,將破壞俄與北約簽署的雙方關係基本文件。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若增兵波蘭,將破壞《俄羅斯聯邦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相互關係、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中有關北約不得在新成員國境內永久部署重要作戰部隊的條款。

  拉夫羅夫説,莫斯科密切關注華沙和華盛頓的有關談判,美國增兵波蘭不會給歐洲帶來更多安全。俄主張通過俄羅斯-北約理事會制訂措施以增加雙方信任、緩解緊張局勢,但未見北約作出積極回應。

  俄羅斯與北約于1997年簽署《俄羅斯聯邦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相互關係、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根據這份文件,雙方將共同努力消除“對抗時期遺留下來的痕跡”,建立新的關係。

  1999年3月,北約正式接納波蘭為新成員。目前北約在波蘭駐扎約4500名士兵。據報道,波蘭政府不但希望北約能夠增加駐軍,甚至邀請美國在波蘭境內永久駐軍,並正在與美國就此展開磋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