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7月將仍維持氣溫偏高態勢 預計有3-4次臭氧污染過程
2020-07-10 19:2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7月10日電(錢泓睿、李妮斯)7月10日,新華網從成都市2020年上半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新聞通氣會上獲悉,7月成都將仍維持氣溫偏高態勢,臭氧污染形勢較上月和2019年同期嚴峻,有階段性高溫天氣過程,預計有3-4次污染過程。

  據介紹,預計7月成都市平均氣溫為26.5℃,將有3次氣溫偏高時段,分別為12日前後、22日前後、28日前後,這期間最高氣溫較高,相對濕度較低,雲量較少,易發生臭氧污染。

  “截至7月8日,我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132天,同比減少17天;優良天數比例69.5%,同比下降9.4百分點。盡管優良天數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減少,但在今年這種極端的氣象條件和生産生活節奏有較大調整的情況下,能夠在7月7日實現132個優良天,實屬不易。”成都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曠良義通報了2020年上半年成都環境空氣品質情況。

  據介紹,為全力支援和服務復工復産,成都市生態環境局制定了《成都市2020年小微工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義診”幫扶活動實施方案》,面向社會招募260余名專業環保志願者,對全市4600余家小微工業企業開展“義診”,幫助指導企業規范管理臺賬、對收集效率較低或無法穩定實現達標排放工序(工段)進行治理升級,目前已完成現場“義診”3500余家,完成後臺質控審核2500家。

  此外,為助力企業綠色高品質發展,建立統一、規范的施工工地、汽修行業含揮發性有機物原輔材料購買臺賬管理制度,積極推廣使用符合環保要求的建築涂料、木器涂料、膠粘劑等産品,啟動開展制藥、包裝印刷、家具、人造板制造4個行業4000余家企業綠色化發展績效考核。

  為打通服務企業“最後一公里”,成都市大氣辦全覆蓋發放《致全市揮發性有機物排放企業負責人的一封信》,並分類制定工業企業、施工工地、汽修、加油站4個行業臭氧污染防控行動告知書,目前已發放告知書1.2萬余份。

  曠良義表示,接下來將堅定打贏藍天保衛戰的信心和決心,持續改進方式方法,突出精準治氣、科學治氣、依法治氣,統籌推進環境保護與支援服務“六穩”“六保”,全力以赴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622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