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所有鄉鎮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車
2020-07-10 19: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10日電(記者馮維健、王民)記者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河北省農村公路總裏程達17萬公里,所有鄉鎮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車。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公路管理局局長白軍華表示,2020年,全省貧困地區計劃新改建農村公路1500公里。截至6月底,貧困地區農村公路交通扶貧建設項目完成1705公里,超額完成全年建設任務,標誌著河北省交通扶貧項目圓滿收官。

  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206個深度貧困村共建成農村公路1416公里,所有深度貧困村全部建成通村硬化路,實現了每個深度貧困村通一條通村連村硬化路並連接到戶,有條件的自然村通一條硬化路。

  目前,河北省共建成農村客運班線2847條,農村客運站37570個,55%的鄉鎮基本完成農村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城鄉客運一體化水準持續提升。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侯智敏表示,下一步,河北各地農村公路要在“建”上查漏補缺,在“管養運”上下功夫,發揮扶貧路應有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