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兩男子施工破壞一處北魏時期重要古城遺址被判刑
2020-01-20 08: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19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人民法院獲悉,該院日前一審判決一起故意損毀文物案,兩名被告人因施工作業損壞一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分別被法院判刑並處罰金。

  2019年5月2日,烏拉特前旗文管部門接到文物保護員舉報稱,有人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沃野鎮古城遺址施工作業。經勘查取證發現,古城遺址保護界樁被推倒1個,遺址北墻東端10米、中端88米墻體遭裝載機損壞。

  調查組找到當事裝載機司機王某詢問得知,他被本村村民張某雇傭在遺址現場施工作業。隨後,調查組又詢問了當事雇主張某,其承認有關事實。

  隨後,張某、王某因涉嫌故意損毀文物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根據相關部門出具的文物鑒定評估報告,沃野鎮古城遺址北墻遭損毀,損毀程度為嚴重。2019年11月25日,烏拉特前旗人民檢察院以故意損毀文物罪,對被告人張某、王某提起公訴。

  日前,烏拉特前旗人民法院一審判決張某、王某犯故意損毀文物罪,判處張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並處罰金3萬元;判處王某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並處罰金8000元。

  據介紹,沃野鎮古城建于北魏時期,為著名的“北魏六鎮”之一,是北魏當時在邊境地區設置的軍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