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種糧大戶華文友:來之不易的豐收季
2020-09-22 08: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華文友行走在田埂上查看水稻長勢情況。新華網 王凱豐 攝

  新華網南昌9月22日電(王凱豐 實習生 劉真穎)金秋時節,微風拂過寬廣的稻田,飽滿的稻穗泛起波浪。老華站在田埂上,心情猶如金色海洋般燦爛。“老華”全名華文友,是江西省崇義縣聶都鄉的種糧大戶,承包了1000多畝水稻種植。

  “今年的豐收特別來之不易!”受今年年初的疫情影響,春耕難度很大,因為用工招工受阻,華文友一度以為今年一季稻無法播種。後來經過政府多方面的幫助和協調,不僅幫華文友解決了用工播種難題,還免費及時提供優質稻種,層層保障才迎來了又一年豐收季。

  “拿再生稻來説,今年一季稻平均每畝産量可達1200斤,即將收獲的二季稻每畝平均産量預計能有500斤。”近年來,崇義縣大力推廣再生稻種植,實現糧食持續增産。除了傳統種糧外,華文友還通過網絡渠道積極開拓市場,售賣自家釀制生産的米酒和紅薯等農産品。捧著新收割的稻谷,老華打心眼裏開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52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