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守護深山三十載的“兄弟檔”
2020-01-17 09: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守護深山三十載的“兄弟檔”

梁躍武(左)、梁躍龍在巡山途中給一株植物拍照(1月8日攝)。

    九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地處贛粵邊界,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科研價值高,有“生物資源基因庫”之稱。梁躍龍、梁躍武兄弟已經在這片大山裏工作了30余年。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後期,梁躍龍、梁躍武兄弟來到九連山自然保護區,負責巡護和科研工作。巡山護林工作異常艱苦,兄弟倆平均每天要走十幾公里山路,每年都要走爛好幾雙鞋。“我們對這裏的熟悉程度比當地村民還高,他們給我們起外號叫‘山精’。”梁躍龍告訴記者。

    除了巡山護林,梁躍龍還肩負著記錄植物分布、採集標本等任務,他有時要自帶幹糧在野外過夜。經年累月的工作讓梁躍龍對九連山植物的分布情況非常熟悉,老百姓上山採藥往往都要向他了解資訊。

    “我們對這片大山的感情太深了,會一直守護在這裏。”梁躍龍説。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益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547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