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絡泰血塞通軟膠囊入選《腦血管病社區防治指南》
2020-11-18 16: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 由北京慢性病防治與健康教育研究會組織編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天壇醫院王擁軍教授擔任主審,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胡長梅教授擔任主編的《腦血管病社區防治指南》正式發布。昆藥集團原研的絡泰血塞通軟膠囊入選該指南。

  據悉,該指南修訂編寫歷時近2年,匯聚了多位相關領域專家,在第一版《腦血管病社區防治指南》基礎上更新了近年來有關腦血管病高危人群及危險因素的分析,在預防腦血管病方面,提供了更多、更有效的策略和方法。該指南將為社區醫師提供腦血管病防治工作指導,使其在腦血管病的預防、急救、康復、護理及轉診等方面有章可循,提高其診治水準。

  腦梗死急性損傷期、損傷和修復並存期根據患者證候特點,多分為痰熱證、痰濕證、氣虛證、陰虛證,根據分期、分型對症處理。損傷和修復並存期可用注射用血塞通。因血瘀貫穿各型始終是共性,故不單獨列為一型,臨床治療以降糖、降脂、抗血小板聚集西藥為基礎,根據證型特點,可加用血塞通軟膠囊(每粒含三七總皂苷100mg)。在臨床常用藥物參考附表中詳細闡述了絡泰血塞通軟膠囊的適應證、藥理作用及使用方法。

  近70年來,昆藥一直把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高品質發展擺在重要位置,堅持守正與創新相結合,積極拓展新時代中醫藥事業發展方向。

  作為三七創新科技引領者,絡泰血塞通在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此次被納入指南,為基層醫生管理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提供了有力工具,可以進一步推動基層腦血管疾病規范化管理,也將更好推動中醫藥在基層慢病管理中的使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