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辣博會”17日在遵義舉行 700多種辣椒等你來!
2019-08-06 17:4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貴陽8月6日電(劉鹹吟)擁有中國六分之一辣椒種植面積的貴州,將于8月17日至18日在遵義市舉行2019貴州·遵義辣椒博覽會。

  貴州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5日通報了本次“辣博會”的七項主體內容,即開幕式及巡館,辣椒助推農村産業革命高峰論壇,辣椒採購商大會暨招商引資簽約大會,辣椒全産業鏈觀摩暨國際辣椒新優品種評選推薦展示,國際辣椒文化交流,網上辣博會,展示展銷。

  8月5日,2019年貴州·遵義辣椒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劉鹹吟攝

  本次“辣博會”以“生態貴椒·香辣天下”為主題,重點圍繞基地培育、精深加工、市場建設、品牌打造、農旅一體化進行集中宣傳推介,推動貴州辣椒産業高品質發展。

    定于8月18日上午舉行的辣椒採購商大會暨招商引資簽約大會,目前已確認500多個國內外企業、行業組織參加。辣椒全産業鏈觀摩暨國際辣椒新優品種評選推薦展示活動,共收到來自國內外的705個辣椒品種(組合)參加。

  8月5日,2019年貴州·遵義辣椒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貴州省遵義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胡洪成介紹辣博會準備情況。新華網 劉鹹吟攝

  據了解,貴州辣椒食用記載已有400余年歷史。截至目前,種植面積逾500萬畝,約佔全國的六分之一,辣椒加工企業超過200余家。2019年,預計帶動32萬貧困戶增收致富,“小辣椒”成為助推脫貧攻堅的“大産業”。

  8月5日,2019年貴州·遵義辣椒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楊昌鵬回答記者問題。新華網 劉鹹吟攝

  本屆“辣博會”由貴州省農業農村産業革命辣椒産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遵義市人民政府、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中國蔬菜流通協會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