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風箏板錦標賽北海落幕
2020-11-21 08:48:50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全國風箏板錦標賽北海落幕 我區選手獲女子組總成績第四長距離賽第三

廣西選手李婉在比賽中。 組委會供圖

  記者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2020年全國風箏板錦標賽11月20日在廣西北海結束。經過5天的激烈爭奪,山東和福建選手分別奪得本屆賽事男子組總成績前三名,並包攬長距離賽冠、亞、季軍。女子組總成績前三名分別被福建、山東、陜西的選手奪得,來自廣西桂林的選手李婉取得第四。首次參賽的她還奪得女子水翼風箏板長距離賽第三名。

  本屆錦標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自治區體育局、北海市政府共同主辦,吸引了來自廣西、廣東、福建、山東等省區市的9支運動隊參賽,匯聚了現階段全國最優秀的風箏板運動員。5天的時間裏,選手們一共進行了十輪爭奪。山東選手張浩然獲男子組冠軍,他在國內水翼風箏板項目上處于統治地位。談及本次比賽感受,張浩然表示除了第一天有一些失誤,總體完成還算滿意,接下來希望通過冬訓再繼續提高競技水準,備戰明年的賽事。

  在女子組競賽中,從2012年就開始練習風箏板的福建選手陳靜樂,以場地賽十輪全部第一的成績捍衛了國內女子風箏板第一的榮譽,同時在長距離競賽中也奪得冠軍。而首次參加該項賽事的廣西選手李婉在競賽中發揮穩定,不僅奪得女子組總成績第四名,還奪得了長距離賽的季軍。

  李婉是風箏板新手。2019年,李婉從滑水項目轉向風箏板,最初練習雙向板,2019年12月開始練習水翼。盡管是轉項新人,但滑水運動與風箏板運動有很多的共通之處,李婉進步很快並開始在國內的風箏板賽事中嶄露頭角。今年9月,在全國水翼帆船冠軍賽上,李婉獲得了女子水翼風箏級別的季軍。

  賽後李婉表示,風箏板是一項既考驗體能、更考驗技術的水上運動,通過參加此次比賽學習到很多。“像我們這次比賽的前三名,賽前都會親自去看場地,觀察場地周邊的地形或者建築,觀察風向和海面等等。”李婉説,自己會學習他人長處,在明年的全運會上希望能保三爭二。

  風箏板運動對水質和風力要求都比較高,北海憑借出色的場地條件成為該項運動的主要賽事舉辦地之一。國家體育總局水上中心部長、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表示:“北海的沙灘和海域很開闊,風力資源豐富,非常適合帆船運動,尤其是風箏衝浪板,特別是冬季海域適合風箏板專業人員和愛好者來此訓練、比賽,我們也希望通過賽事帶動風箏板項目在廣西的普及與發展。”(記者/徐哲)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