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漳州芝山大橋頂推施工完成 “時空之門”造型亮眼
2020-11-20 08:3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17日,由中交二航局承接施工的福建省重點工程——漳州市芝山大橋項目部鋼主梁頂推施工最後一段梁體就位,標誌著芝山大橋主梁頂推施工完成,正式進入了大橋橋面係施工。

  芝山大橋主橋採用“時空之門”雙塔雙索面斜拉橋,兩個巨大的橢圓形拱門高達69.5米,兩個塔柱空間呈現反對稱曲線,橋塔橫橋向採用水滴形鋼索塔,上塔柱採用空間曲線線型,是連接漳州中心城區與南山文化生態園的一條重要聯繫通道。(張婷婷 袁羽 柳長兵)

  芝山大橋是連接漳州中心城區與南山文化生態園的一條重要聯繫通道。芝山大橋建成後,對加快城市路網建設,改善老城區出城交通,加強“一江兩岸”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意義。新華網發(柳長兵 攝)

  圖為大橋施工現場。新華網發(柳長兵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