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今年已為農民工追回工資4017.82萬元
2019-12-12 08:09: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11日電(記者梁軍)為避免年關“討薪難”的集中發生,甘肅省今年通過欠薪隱患早發現、早處置,已為3974名農民工追回工資4017.82萬元。

    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介紹,2019年1月至10月,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共檢查用人單位13179戶,共受理農民工欠薪案件數753件,已辦結751件,結案率99.7%。

    今年以來,甘肅省相關部門採取實地調研、隨機核查及不定期分析研判等方式,重點對各市州排查欠薪隱患苗頭情況、檢查政府投資項目工資支付情況、查處歷史欠薪存量案件情況等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和督促問題整改。

    在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中,甘肅省人社廳聯合多個部門對項目實施過程中的欠薪隱患、歷史欠薪存量案件、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及國企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檢查,及時補發597名農民工工資及賠償金511.78萬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

    冬季是討薪難的高發期。11月份以來,甘肅省以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業為重點,突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以及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隱患的其他企業,對查實的欠薪違法行為進行清零。

    此外,甘肅將欠薪企業與誠信建設掛鉤,使欠薪違法者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各地至少每季度向社會公布一次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今年將14家企業及個人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共用至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和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依法依規聯合懲戒。

    據甘肅省人社廳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全省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涉及人數、拖欠農民工工資總額同比分別下降79.2%、94.7%、96.2%。(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小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533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