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組圖】興泉鐵路福建段正式進入線上架梁施工階段
2019-12-03 11: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興泉鐵路寧泉段首片梁即將架設成功。新華網發(張貴鋒 攝)

  12月2日10時,在中鐵十局承建的興泉鐵路永漿跨鷹廈鐵路特大橋,一孔長24米的預應力混凝土T梁精準落在橋墩上,標誌著興泉鐵路福建段正式進入線上架梁施工階段。

  興泉鐵路福建境內架梁共計998孔,其中正線架梁978孔,牽出線2條共架梁11孔,南坂村大橋9孔。即日起,施工單位將以每天2孔T型梁的進度架設。

  興泉鐵路是由江西省興國縣至福建省泉州市的國家一級鐵路。由京九線興國站引出,經江西省贛州市興國、于都、寧都、石城,福建省寧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再經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市縣,終至泉州市,正線全長495.867公里。興泉鐵路的建成將結束寧都、石城縣沒有鐵路的歷史,有效拉動江西中部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的發展。(張婷婷 張貴鋒 周曄輝)

  架梁員工爭分奪秒工作。新華網發(張貴鋒 攝)

  架梁員工配合默契。新華網發(張貴鋒 攝)

  橋梁架設成功。新華網發(張貴鋒 攝)

  一列動車組從正在建設中的興泉鐵路旁的南龍鐵路駛過。新華網發(張貴鋒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