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探索實踐電動車無線充電
2019-12-03 11: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日前發布新聞公報説,在德國經濟部資助下,該校與其他機構和企業正探索利用無線技術為電動計程車充電。

  公報説,學校在今年10月初啟動了一個名為“TALAKO”的項目,TALAKO意為“計程車公共空間充電方案”。項目建設將歷時三年,德國政府為該項目提供200萬歐元資助。

  據介紹,項目包括首先在德國科隆建設無線充電設施。該充電設施安裝在計程車停放地點地下,利用電磁感應式無線充電技術為等候區的計程車充電,可同時滿足6輛計程車的無線充電需求。配套的計程車原型樣車將在項目啟動後6個月內生産完成。

  據了解,參與這一項目的機構和企業還包括德國伍珀塔爾大學、英國倫敦電動汽車公司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