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武漢段及漢江武漢段1日起實施十年禁捕
2020-07-01 10:3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日電(記者王自宸)從今年7月1日零時起,武漢對長江武漢段及漢江武漢段實施十年常年禁捕。

  根據武漢市政府近日發布的通告,長江武漢段禁捕范圍為長江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新河口以下至新洲區舉水河口江段,漢江武漢段禁捕范圍為漢江蔡甸區謝八家以下至漢陽區南岸咀江段。禁捕時間為十年,解禁時間另行通知。

  禁捕期間,嚴格禁止天然漁業資源的生産性捕撈,嚴禁任何組織和個人、捕撈船只進入禁捕水域開展捕撈作業。因特定漁業資源的利用和科研調查、苗種繁育等需要捕撈的,按照國家、省有關規定依法實行專項管理。

  據武漢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對于從事娛樂性遊釣和休閒漁業活動的,只允許一人一竿、一線、一鉤(單鉤),禁止使用視頻裝置等各類探魚設備,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質的釣餌、窩料和添加劑及魚蝦類活體水生生物餌料。嚴格禁止休閒垂釣漁獲物買賣交易,有交易行為的視同非法捕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