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農民工可申請一次性臨時救助金
2020-07-01 16:0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1日電(記者李雄鷹)記者1日從廣東省民政廳了解到,在脫貧攻堅收官之戰中,為強化兜底保障作用,廣東將適度擴大臨時救助范圍,符合條件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可申請一次性臨時救助金。

  在此前召開的廣東省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工作推進視頻會上,廣東省民政廳廳長卓志強説,廣東將適度擴大臨時救助范圍,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范圍的,經本人申請,由務工地或經常居住地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

  記者了解到,廣東還將加強對因疫致貧、因疫返貧等困難群眾的救助幫扶,積極開展“先行救助”,有條件的地區可委託社區(村)直接實施臨時救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8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