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以人大常委會決定形式支援公益訴訟檢察
2020-03-26 18:3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3月26日電(記者韓方方)記者26日從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公開發布《青海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加強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的決定》,以人大常委會決定形式支援公益訴訟檢察,有利于將檢察公益訴訟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

  青海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賈小煜表示,《決定》將有利于推動檢察機關深入開展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等重點領域公益司法保護工作實踐,對築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助推生態文明建設具有積極意義。

  此外,《決定》突出青海特色,從加強重點領域公益訴訟、增強公益保護合力、提升公益訴訟質效和加強監督支援等方面做了較為全面的規定。

  青海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張傑表示,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出臺《決定》的過程,既是大力支援、有力監督、強力推動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的過程,也是集思廣益、發揚民主、凝聚共識助推公益訴訟立法進度的過程。

  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對《決定》和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的宣傳力度,提高人民群眾維護公益的法律意識,推動形成全社會知曉、支援、參與公益保護的濃厚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