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江華歡慶瑤族盤王節
2019-11-11 22: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1日電(記者柳王敏)11日晚,湖南省江華瑤族自治縣2019瑤族盤王節開幕。開幕式上舉行了瑤族民俗情景劇《客姑妹》首演,以平地瑤婚戀習俗為主線,以瑤族歌舞的藝術表現形式,展現瑤族人民的勞動之美、生活之美、婚嫁之美。

  盤王節是瑤族人民祭祀祖先盤瓠的重大節日,是傳承中華瑤族文化與瑤族禮儀的重要活動,定于每年農歷十月十六日舉行,是瑤族群眾暢敘民族團結、共話傳統友誼的盛大慶典活動。

  江華縣位于湘、粵、桂三地交界之處,1955年成立瑤族自治縣,全縣人口54萬,其中瑤族人口37.5萬,是湖南省唯一的瑤族自治縣,被譽為“神州瑤都”。

  據悉,本屆盤王節為期五天,包括祭祀盤王大典、瑤族婚嫁展示、農業旅遊商品暨美食博覽會、中國瑤族文化傳承與發展學術論壇、千人長鼓巡遊、盤王宴等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