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交警專項執法近兩周查處涉酒違法1128起
2019-10-28 16: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魯暢)記者28日從北京市交管局獲悉,自10月16日集中開展“兩打擊一整治”百日專項行動以來,公安交管部門與刑偵、治安等多警種聯動,共查處涉酒違法1128起,其中醉酒後駕車365人;查處偽造、變造、挪用號牌等涉牌違法453起。同時,共扣留違法機動車3576輛,拘留629人。

  據悉,“兩打擊一整治”百日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酒駕醉駕、涉牌違法,持續加大對違法停車、佔用應急車道、貨車(皮卡)闖禁行等嚴重影響路面通行秩序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

  在近日的一次夜查中,朝陽交通支隊為交警配備的新式酒精排查儀和呼吸式酒精檢測設備,大大提高了交警的工作效率。截至10月26日,朝陽交通支隊共查處涉酒違法263起,其中醉駕刑拘75人,另查處涉牌違法151起。

  27日夜間,海淀交通支隊清河大隊在查處涉牌違法的過程中發現,河北人馬某並沒有取得任何機動車駕駛資格,卻花2000多元買了輛假牌照摩托車幹起了送餐工作,馬某被警方現場查獲。據介紹,因涉嫌無證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機動車號牌,馬某將面臨罰款6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處罰。

  北京市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專項行動期間,交管部門將在原有集中夜查、區域檢查的基礎上,實施“全天候”查酒,並針對視頻監控發現、群眾反映等多渠道獲得的涉牌線索,進行數據整合,開展精確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6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