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將實行嚴格的槍支登記制度
2019-09-13 22:2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3日電(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3日表示,即將推出的新槍支管理法將實行嚴格的槍支登記制度,以監測和追蹤新西蘭每一支槍支,阻止犯罪分子接觸到槍支。

  此前,新西蘭已于今年4月出臺立法禁止擁有軍用半自動步槍、攻擊性步槍以及相關配件。

  新西蘭人口不足500萬,但民間現有槍支大約150萬件。根據1983年出臺的新西蘭槍支管理法,只要求持槍人有持槍證,不要求他們登記所持有的武器。

  阿德恩當天在克賴斯特徹奇出席槍擊事件受害者半年紀念活動時表示,新槍支管理法將提高有關部門監管合法進出口新西蘭槍支的能力,並幫助打擊有組織犯罪。

  3月15日,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51人死亡、幾十人受傷。槍支安全問題隨後在新西蘭引起廣泛關注。

  新槍支管理法規定,政府將登記許可證持有人的全名、出生日期、地址、持槍許可證號碼,以及限制性武器和相關配件的身份數據、轉讓、銷售、進出口的資訊。新槍支管理法將于9月24日提交國會一讀。

  與1983年槍支法案相比,新法案的刑罰更加嚴厲,將對向無牌人士出售或供應槍支罪的刑罰,從不超過3個月監禁或罰款1000美元增加到監禁2年且同時罰款2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