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慈善日”正式迎來專屬標誌
2019-09-02 15:2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羅爭光)9月5日將迎來我國第四個“中華慈善日”。民政部2日在京發布了“中華慈善日”專屬標誌,以此更好傳播慈善理念和文化,營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圍,激發社會各界參與慈善的熱情。

  據介紹,“中華慈善日”標誌自2018年9月5日起向社會公開徵集設計方案,共收到應徵作品379份,經過嚴格篩選、評審和社會公示等程式,民政部確定了“中華慈善日”標誌。該標誌以紅色為基色,整體為圓形,內部分別由上方圖形和下方“中華慈善日”中文或英文文字構成。圖形中,數字9和5,組成一盞明燈。綠色數字5,與白色數字9結構上融為一體,共同展示出“中華慈善日”的日期。

  民政部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司長賈曉九表示,“中華慈善日”標誌也是中華慈善事業的標誌,為做好標誌使用管理工作,民政部已印發通知要求各級民政部門有計劃、有步驟地推動標誌的普遍使用,並做好標誌管理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