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韓國際合唱節在韓國仁川開幕
2019-08-24 16:3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仁川8月24日電(記者田明)由韓國音樂協會和中國合唱協會聯合韓國當地媒體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韓國際合唱節24日在韓國仁川開幕,來自中韓兩國的近30支合唱團齊聚仁川松島,為觀眾奉上精彩的演出。

  韓國音樂協會理事長李哲求在致辭時表示,“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老朋友”,今年合唱節已經迎來第三屆。此次合唱節是韓中合唱界人士“同呼吸、共發聲、確認友情、交流心靈”的舞臺,期待活動能為觀眾和藝術家們留下難忘回憶。

  中國合唱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小祥在致辭中表示,合唱是世界人民最為喜愛,參與度最為廣泛,也是最重要的文化形態之一。期待兩國民間藝術家以合唱為媒介,用文化的力量,用對美的追求為增進兩國友誼出一份力。

  時而輕快,時而舒緩,時而高亢,時而平和……在當天的演出中,十余支來自中國大江南北的合唱團體,與多個韓國當地合唱藝術團交替登臺獻唱。《茉莉花》《阿裏郎》等多首兩國民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在音樂廳上演,贏得現場觀眾的共鳴和掌聲。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表示,中韓兩國地理相近,文化相連,情感相通。合唱節的舉辦很好地展示了兩國各自豐富多彩的合唱藝術,不僅將推動中韓合唱文化的交流與合作,而且將有力促進中韓友好關係的發展。期待兩國文化藝術界人士通過音樂藝術進一步拉近彼此內心,凝聚文化共識。

  據主辦方介紹,中韓國際合唱節的創辦旨在推動兩國合唱藝術領域交流,通過民間交流增進兩國情誼,前兩屆分別于2016年和2018年舉辦。本屆藝術節演出將持續至2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