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海新通道”萬州班列首發
2019-06-26 16:3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26日電(記者趙宇飛)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陸海新通道”萬州班列26日首發,這標誌著“陸海新通道”輻射范圍進一步擴大。

  “陸海新通道”是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框架下,由中國西部省份與新加坡合作打造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廣西、貴州、甘肅等西部省份為關鍵節點,利用鐵路、海運、公路等運輸方式,向南經廣西北部灣通達世界各地,運作時間比經東部地區出海大幅縮短。

  據介紹,本列萬州班列共運載30個集裝箱,貨物為重慶宜化化工公司生産的660噸純鹼、氯化銨,將經四川達州至重慶團結村鐵路樞紐編組後,再經廣西北部灣,通過海運發往東南亞國家,物流時間將比江海聯運至少節省14天。

  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萬州是重慶東北部地區中心城市,也是渝東北、川東、鄂西、陜南、黔東、湘西的物資集散地,“陸海新通道”萬州班列的開行,有利于周邊區域的産品和服務拓展貴州、廣西、海南和東南亞市場,也有利于東南亞糧食、水果、水産品等商品滿足相關地區市場需求,將進一步擴大“陸海新通道”的輻射范圍。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陸海新通道”國際鐵海聯運班列已累計開行901班,外貿貨值累計約4.4億美元,目的地已覆蓋全球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166個港口,進出口貨物已涵蓋汽車整車及零配件、建築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輕工及醫藥産品、糧食、生鮮凍貨等300余個品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