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試點20所高職院校面向社會人員招生
2019-05-29 10:5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9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29日從江蘇省教育廳獲悉,2019年江蘇將開放20所試點高職院校面向社會人員招生。

  據了解,20所試點院校覆蓋江蘇13個設區市。根據《江蘇省高等職業院校面向社會人員開展全日制學歷教育試行辦法》,具有該省戶籍或在蘇務工(需提供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證明)、具有高中階段學歷或同等學力及以上的企事業單位在職職工、退役軍人、進城務工人員及待業人員等均可報名。

  考生原則上報考自己戶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招生院校,且入學後原則上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考試形式採用“綜合素質評價+職業適應性測試”,具體要求由各院校自主確定,每年7月前完成考試。

  按照“社會急需、適合成人、易于就業”的原則,招生院校將依托本校骨幹優勢專業相關資源,拿出有良好就業前景的招生專業,並優先考慮養老護理、家政服務、烹飪、電子商務、物流、現代農業、機械制造、焊接、汽車維修等在當地就業市場需求量大的專業。例如,南京科技職業學院、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今年均提供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

  江蘇要求,招生院校要擴大對退役軍人、失業人員及進城務工人員國家助學金的資助面,原則上不低于50%。退役軍人可按規定申請學費資助;失業人員和進城務工人員學費依據相關規定從失業保險基金結余中支出。

  為鼓勵企業支援員工帶薪就讀高職院校,江蘇要求,企業單位在職職工學費按規定從企業職工教育經費中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8%的部分,準予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超過部分準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江蘇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高職院校面向社會人員招生,是緩解當前就業壓力、解決技術技能人才短缺的戰略之舉。高職院校將發揮資源優勢,加快培養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技術技能人才和高素質勞動者,助力更多青年憑借一技之長實現人生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5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