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一季度西藏邊民互市貿易增長38.4%
2019-04-18 15: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4月18日電(記者劉洪明)2019年第一季度,西藏自治區邊民互市貿易進出口總值達到516.2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8.4%,主要以速食麵、大米、飲料、染發劑、副食等為主。

  記者18日從拉薩海關獲悉,一季度,西藏邊民互市貿易出口119.4萬元,增長237.4%;進口396.8萬元,增長17.5%。

  據海關工作人員介紹,一季度,西藏邊民互市貿易進出口增長的原因是今年以來吉隆口岸擴大了邊民證件的發放范圍,邊民參與互市貿易的熱情日益高漲,同時,基礎設施日趨完善,加強了與尼泊爾的互聯互通,口岸營商環境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另外,海關方面優化了通關流程和作業方式,最大限度地將國家“興邊富民”政策落在實處。

  記者了解到,隨著季節性口岸(通道)普蘭和亞東將于5月份結束冬季監管模式,吉隆邊民互市貿易場所完成建設,第二季度西藏邊民互市貿易有望迎來新的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8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