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津洽會聚焦開放合作促進高品質發展
2019-04-18 15:2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2019津洽會聚焦開放合作促進高品質發展

  這是在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上的拍攝的俄羅斯商品展(4月18日攝)。新華社記者李鯤攝

  新華社天津4月18日電(記者李鯤、王浩宇)走過25年歷程的津洽會今年將聚焦開放、合作,搭建高品質發展平臺。

  18日開幕的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以“全方位開放、多領域合作、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共吸引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26個省區市的81個團組、1000余家企業。走進展會現場,“開放”的意味首先映入眼簾,進口食品、酒飲、美粧、日用品、高端玩具、工藝品、孕嬰用品……來自摩爾多瓦、韓國、波蘭、立陶宛、泰國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各種特色商品琳瑯滿目。

  天津市商務局副局長劉福強説,今年的進口商品展示重點突出了中蒙俄經濟走廊的合作成果,在去年邀請俄羅斯設立商品專區的基礎上,今年又專門邀請蒙古國設立商品專區,集中展示蒙古國皮制品、羊絨羊毛制品等。

  與此同時,本屆津洽會首次舉辦天津平行進口汽車博覽會,路虎、悍馬等120余款特色及熱銷平行進口汽車車型集中參展,全方位展現天津平行進口汽車全産業鏈發展獨特優勢,為全國平行進口汽車行業交流對接提供平臺。

(圖文互動)(2)2019津洽會聚焦開放合作促進高品質發展

  這是在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上拍攝的中華老字號精品博覽會(4月18日攝)。新華社記者李鯤攝

  此外,國內區域合作是本屆津洽會的又一亮點。記者採訪了解到,除了北京、河北、重慶、湖北等多省市組團參展之外,來自甘肅天水、新疆和田等天津市對口幫扶的50個縣市區的産品都在津洽會上展賣,通過吸引消費者與合作方促進消費扶貧。

  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的前身,是1994年起開始舉辦的中國(天津)春季商品交易會,2005年起改版為津洽會,在原有的商品交易基礎上增加了投資洽談和人才智力交流兩個板塊。在今年的人才板塊,天津共設立468個展位,京津冀三省市將組團吸引外籍人才、高端人才等,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8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