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名港澳臺僑大學生深度體驗田園成都
2019-04-14 20:3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14日電(記者吳曉穎)“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13日晚,在百名大學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2019春季在蓉港澳臺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暨青年城市推廣志願者活動拉開序幕。

  此次活動由成都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辦。在兩天時間裏,來自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6所在川高校的一百名港澳臺僑大學生,走進千年古鎮黃龍溪體驗特色民俗,探訪西蜀村莊領略鄉村風光,並到牧場和萌寵親密接觸。

  活動第一站是有1700多年建鎮歷史的黃龍溪古鎮,燒火龍是當地享譽中外的民俗活動。13日晚開營篝火晚會現場,隨著一陣歡呼,只見10人組成的一條金色“巨龍”飄然入場。表演者們將火紅的鐵水拋打到空中,一時間火花四濺,“巨龍”在火光中來回穿梭,時隱時現。

  “第一次看到在火花中舞龍這種表演,太震撼了。”來自香港的四川大學大三學生毛奇蓉邊興奮地用手機拍照邊告訴記者。來成都三年,她結交到不少好朋友,品嘗了各種美食,已喜歡上這座友善又美麗的城市。

  14日一早,學生們來到毗鄰黃龍溪古鎮的現代農業創意博覽園區體驗“農業科技館探秘”“鹿溪牧場萌寵互動”等特色項目,享受愜意的田園時光。看著懸浮在半空中的多肉植物、栽培在螺旋管道中的植物,同學們對農業科技館內的“黑科技”嘖嘖驚嘆。最受歡迎的要數在鹿溪牧場與各種萌寵的親密互動。同學們三五成群拍照留念,把青春的笑臉和可愛的小動物們定格在成都的春天裏。

  “我是讀《三國演義》時知道成都的,來到這兒才發現,這座千年古都很現代、時尚。”來自臺灣的電子科技大學大一學生王韋鎧告訴記者,自己在這次活動中收獲滿滿,不僅了解到成都的一些民俗,體驗了成都鄉村,還結識到更多朋友。

  “同學們來到成都求學,將在人生旅途中留下關于這座城市的美好印記。”成都市政協副主席韓軼説,希望同學們像歌裏唱的一樣,“把手揣進褲兜”,“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更深入地認識成都、感知成都,讓這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真正成為大家的“第二故鄉”。

  據悉,“在蓉港澳臺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自2018年啟動以來,先後舉辦了“探秘城市未來·感知地道成都”、專場招聘會等係列活動,旨在幫助在蓉港澳臺僑學生了解成都、融入成都,為他們在成都更好地生活學習、就業創業搭好臺、搭好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