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歷時十余年編纂167萬字文物志 資訊最全
2019-01-23 16:4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23日電(記者張玉潔)22日,《甘肅省志·文物志》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首發式。這部經十余年編纂的文物志,包含了甘肅省最全面的文物資訊。

  《甘肅省志·文物志》主編魏文斌介紹,入志內容上限起自遠古、下限截至2010年,共有167萬字、3000余張照片及大量圖表。該志書分不可移動文物、可移動文物和文物事業發展共3冊,收錄不可移動文物8類1410處、可移動文物15類1696件(套),並對具有地方特色的長城、石窟寺、簡牘、畫像磚等進行了單獨説明。

  甘肅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説,甘肅文物資源獨具優勢,敦煌學、簡牘學等有國際影響力,絲路文化、始祖文化等有較高知名度。但此前,全省尚無一部全面反映甘肅文物資源、文物工作和文物工作者風貌的文物專志。《甘肅省志·文物志》的出版,將使人們全景式深入了解甘肅厚重的文物資源、文物保護利用改革之路、文物保護先鋒模范等,具有重要的存史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3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