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強:深化各國務實合作 共同提升強制執行水準
2019-01-22 14: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22日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22日舉行的世界執行大會上建議,各國應相互學習借鑒,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提升強制執行水準,促進國際民事執行法治發展。

  周強指出,強制執行事關當事人合法權益及時實現,事關司法權威和司法公信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將解決執行難作為全面依法治國重要內容,明確提出要“切實解決執行難”。中國各級法院攻堅克難,實現執行模式重大變革,基本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執行制度、機制和模式,為國際民事執行法治發展貢獻了中國智慧。

  周強建議,各國應加強執行領域經驗交流,共同推動強制執行現代化進程,深化在跨境執行等方面務實合作,為促進各國法治建設和誠信體係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2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