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地方病患者2019年底前全部納入慢病管理實現應治盡治
2018-08-03 16:1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3日電(記者藺娟)記者從陜西省衛生計生委獲悉,該省將對全省常住居民Ⅱ度、Ⅲ度大骨節病,中、重度氟骨症,慢型克山病等患者,在2018年底前建立健康檔案和救治臺賬,針對同意治療的患者,完成不少于80%的治療任務;2019年底前,在尊重患者意願的基礎上,使之全部得到醫療救治,並納入慢病管理。

  陜西省衛生計生委日前印發《陜西省大骨節病等地方病患者專項救治工作方案(試行)》和《關于將大骨節病等地方病患者納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的通知》。根據規定,陜西省大骨節病等地方病患者專項救治工作實行以縣(區)為主的統一管理。對經過篩查且符合手術指徵的地方病患者,將嚴格執行知情同意和手術自願原則,開展手術治療工作。同時,按照分級診療原則,各市、縣要指定1至2所地方病專項救治定點醫院。其中省級地方病專項救治定點醫院共4家,為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安市紅會醫院。

  對于大骨節病等地方病患者,暫按現行城鄉居民基本醫保政策進行報銷,待中央、省級醫保特殊政策出臺後,再予以調整。先行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大骨節等地方病患者進行手術治療,落實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健康扶貧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在陜西研制出重疾新藥將獲200萬元以上獎補
    陜西省人民政府近日出臺《陜西省改革完善倣制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鼓勵企業研發倣制藥,對研發出防治重特大傳染病疫情或重特大疾病新藥,並在陜西省實現産業化生産的企業或個人,以項目形式進行獎補,獎補金額不少于200萬元。
    2018-08-02 15:23:54
  • 自貿試驗區引領陜西外貿運作快速增長
    記者1日從陜西省商務廳獲悉,2018年上半年,陜西外貿運作保持快速增長,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已成為引領陜西外向型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
    2018-08-02 15:06: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