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白皮書強調提高潛在增長率和生産率
2018-08-03 16:1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3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3日向內閣會議提交了2018年度經濟財政白皮書。白皮書指出,本輪經濟復蘇持續,未來提高經濟潛在增長率和勞動生産率成為關鍵。

  白皮書説,日本經濟從2012年末以來持續溫和復蘇,迄今已超過5年半。此外,企業盈利水準普遍提高,就業市場也切實改善。

  白皮書指出,日本經濟尚未擺脫通縮,個人消費增長乏力。中長期來看,如何提高經濟的潛在增長率成為重要課題。

  白皮書説,日本勞動力短缺的程度目前處于泡沫經濟崩潰以來的高水準,對部分企業的不良影響正在顯現。通過人才培養和技術革新等措施來提高勞動生産率非常重要,還要使新技術成為勞動者的有效補充。

  日本每年發表一份經濟財政白皮書,對日本經濟、財政現狀和就業形勢等進行分析,並提出相應政策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日本大企業2018財年設備投資繼續增加
    根據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當天發布的《全國設備投資計劃調查》報告,2018財年大型制造業企業計劃中的設備投資額比2017財年實際投資額增加27.2%。
    2018-08-02 13:00:48
  • 日本設定钚保有量上限為47噸
    7月31日,日本內閣府原子力委員會修改有關钚的利用方針,將钚的保有量上限設定為當前的47噸並考慮加以削減,但沒有提出具體的削減目標。
    2018-08-01 21:22: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