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華鐵路汾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2018-06-04 15:1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4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隨著最後一孔梁澆築完成,由中鐵第五勘察設計院承建的蒙華鐵路最大雙線節段拼裝梁工程——汾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蒙華鐵路是國內最長運煤專線——蒙西到華中煤運鐵路,線路全長1814公里,是我國繼大秦鐵路、朔黃鐵路和山西中南部鐵路以後建設的又一重點煤運鐵路工程,也是近年來鐵路建設中投資裏程最長,投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重載鐵路幹線。

  中鐵五院項目經理季興華介紹,蒙華鐵路汾河特大橋採用中鐵五院自主研發的移動支架造橋機施工,攻克了在曲線半徑2000米條件下橫移過孔架梁的技術難題,在國內尚屬首次。汾河特大橋是蒙華鐵路全線重點控制工程之一,平均墩高70米,橋梁孔跨形式多變,最小曲線半徑僅為2000米,技術難度大,施工風險高。

  蒙華鐵路開通後,規劃年輸送能力超過2億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3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