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分三批開展2018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
2018-06-04 14:5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日前,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啟動2018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決定于6月至9月,分三批、每批7天至10天對中西部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督查巡查。

  依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辦法》的規定,22個督查巡查組均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帶隊,抽調有關單位人員組成,並邀請各民主黨派中央派員參加。

  據國務院扶貧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督查巡查的主要任務是,對2017年省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督查巡查,指導地方改進推動工作。督查巡查主要採取實地調研、暗訪抽查、受理舉報等方式進行,要求不提前打招呼,深入一線、直插基層、進村入戶,到縣隨機抽取鄉村,察實情、聽真話,確保掌握鮮活真實的第一手情況。督查巡查將堅持問題導向,直奔主題、直面問題,把督導問題整改落實作為重中之重,推動整改工作取得實效。要求被督查巡查地區把工作重點放在扎實整改問題上,如實提供資料和有關情況,全力配合督查巡查組的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3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