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調查:韓高收入男性平均結婚率係低收入者12倍

2016年11月16日 09:15:42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朝鮮日報》11月14日報道,韓國最新一項研究結果顯示,韓國男性的收入和學歷的高低會影響結婚率,高收入男性的平均結婚率是低收入人群的12倍。

  13日,勞動社會研究所公布了《低出生率和青年就業》報告。該報告以3月韓國統計廳公布的經濟活動人口調查資料為基礎,對韓國民眾的收入情況、年齡與結婚率間的關係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收入在底層10%的20-39歲男性的結婚率為6.9%,是收入在前10%的同年齡層男性的十二分之一。其中獲得博士學位的男性結婚率是100%,碩士66.6%,學士47.9%,高中39.6%,初中及以下為35.4%,學歷越高結婚率越高。同時,有正式工作的男性結婚率為53.1%,是非正式職工的近2倍。

  另一方面,與男性相比,韓國女性的結婚率和學歷、收入等並沒有太大關係。20-39歲年齡層的女性中,收入前10%的結婚率(76.7%)和底層10%(77.6%)沒有明顯差距,正式職工和非正式職工間的差別也不大。勞動社會研究所分析認為,韓國男女在收入水準和學歷等方面有不同的特性是由于“男主外女主內”的固有觀念仍在起作用。(張楠 李小飛)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832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