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金融業及公共機構掀罷工浪潮

2016年09月27日 08:42: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國汽車、地鐵、保險、醫院等諸多行業和公共機構工會日前均宣布近期將舉行大規模罷工。韓媒稱,韓國各機構工會在同一時期內連續舉行大規模罷工的情況並不常見。

  韓國現代汽車工會26日因勞資雙方薪酬談判未達成一致而舉行全體罷工。當日,現代汽車在蔚山、全州、牙山工廠的生産線全面停工,工會還決定自27日起每天進行6小時罷工,這是現代汽車自2004年全面罷工12年來再次舉行全體罷工。

  韓國國會于今年7月通過改革方案,其中計劃實施的“成果年薪制”引發金融行業及公共機構工會的反對。繼本月23日3萬銀行業從業人員舉行“金融業大罷工”後,韓國公共運輸工會也定于27日起舉行至少為期一周的總罷工。

  首爾市政府25日上午成立地鐵工會罷工非常輸送對策本部,商討措施以盡量避免上下班高峰時間段乘客出行受罷工影響。據了解,27日至10月3日,首爾地鐵白天的運作車次將減少至平時的85%。首爾市政府屆時將派退休人員、合作企業職員及市政府職員等300余人到各地鐵站,以保證罷工期間地鐵站可以維持一定數量的工作人員。

  韓國各大機構工會頻繁舉行罷工,致使政府方面與工會之間的矛盾升級。韓國政府此次計劃對公共機構實施的“成果年薪制”初衷是為提高公共機構職員的工作積極性,提高辦事效率,從而改善公共機構服務品質。但新制度頗具爭議的部分是效益考核,工會認為業績考核主觀性過高,在此過程中還可能産生不正當操作和腐敗行為,考核結果將有失公正性。(記者 吳旭)

 

推薦閱讀:

韓國國內銀行罷工一天 金融業務將受挫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