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大美濕地城市丨合肥

2022年11月13日 09:43:43 來源: 新華網

    地處巢湖之濱的合肥市廬江縣棲鳳洲濕地(2022年6月21日攝,無人機照片)。

    安徽省合肥市是國家園林城市和國家森林城市,南望長江,北依淮河,懷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水係發達,濕地資源豐富。

    濕地是合肥城市生態係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係合肥區域生態安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人居環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合肥市通過打造環巢湖濕地群,提升濕地生態係統調蓄洪水、凈化水質、維護生物多樣性等功能作用,發揮濕地入湖河水“過濾器”功能和聚合效應,著力打造國內領先的大湖泊濕地群。

    目前,合肥市濕地總面積11.82萬公頃,濕地率10.33%。建有國家濕地公園5處、省級濕地公園3處。2022年,合肥市被評為第二批“國際濕地城市”。

    未來,合肥將繼續探索濕地綜合利用,完善配套設施建設,讓濕地與城市深度融合,讓城市更加生態宜居。

    新華社記者劉軍喜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