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在肥召開

2022年02月07日 15:20:37 來源: 安徽日報

鄭柵潔在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上強調

  以真抓實幹作風辦好民生實事 以一流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

  王清憲主持 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2月7日,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鄭柵潔出席會議並講話。本報記者 楊竹 攝

  2月7日春節上班第一天,全省改進工作作風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大會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鄭柵潔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牢記初心使命,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堅持學黨史與辦實事相結合,以真抓實幹作風辦好民生實事,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一流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確保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會上,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惠宣讀《中共安徽省委辦公廳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表揚安徽省民營企業稅收貢獻50強、國有控股企業稅收貢獻10強、外資企業稅收貢獻10強、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20強、“專精特新”企業50強、現代服務業企業30強、個體工商戶10佳的通報》,解讀《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關于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的意見》《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關于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的意見》主要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韻聲宣讀《中共安徽省委辦公廳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表揚2021年度全省信訪工作優秀單位的通報》;省領導為受到通報表揚的企業、個體工商戶和信訪工作優秀單位代表頒獎;播放我省信訪工作和營商環境問題“大起底”專項行動發現的營商環境問題專題片;省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海泉解讀《中共安徽省委關于進一步改進作風的若幹舉措》主要精神;部分省轄市委書記和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鄭柵潔在講話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全體幹部職工尤其是基層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説,省委召開這次大會,就是要宣示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堅定態度,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樹立忠誠盡職、奮勇爭先的鮮明導向,推動全省上下形成比服務、講奉獻、重實幹的濃厚氛圍;提振創新創業、跨越趕超的強大信心,不斷開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鄭柵潔指出,黨的作風就是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加強作風建設,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人民群眾有期盼、市場主體有呼聲,安徽發展需要、社會穩定需要。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于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大政方針,又緊密結合我省實際,突出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以抓鐵有痕的力度改進作風,真正把群眾和企業當家人,把群眾和企業的事當家事,辦好讓群眾有感的事情,提供讓企業滿意的服務。

  鄭柵潔強調,近年來,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省委實施細則,糾治“四風”取得新進展,營商環境得到新改善,為民辦實事取得新成效,幹事創業狀態實現新提升,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為之一新。但也要清醒看到,作風問題具有長期性、頑固性、復雜性,目前積弊尚未根除,有些病灶依然存在,在有些幹部思想上工作上突出表現為不作為、不擔當、不進取、不務實、不守信、不知止,有些問題就是頑瘴痼疾,雖然是少數,影響的是群眾的切身利益和我們的發展環境。我們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改進作風,真正動起來、幹起來、比起來、熱起來。

  鄭柵潔指出,作風建設無處不在、永無止境,必須進一步拉高標桿,幹就幹最好、當就當先進、爭就爭第一。一要做到對標對表。發自內心、表裏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什麼、強調什麼就重點抓什麼,怎麼部署要求就怎麼貫徹落實,確保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二要做到有求必應。要有“將心比心”的態度、“馬上就辦”的速度、“辦就辦好”的力度,涉及群眾和企業切身利益的事情,一點都不能差、差一點都不行,當好群眾的服務員、當好企業的服務員。要堅持和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抓好信訪工作,構建實行“黨建+信訪”、“清單+閉環”、“倒查+問責”和“專項整治+係統治理”等工作機制,確保寫信真管用、接訪不走過場。三要做到真心真情。心中裝著服務對象,全力幫助服務對象,把評價交給服務對象,經常走訪基層、訪民情、進企業,多聽多看多了解,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真正重視企業、尊重企業、支援企業,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感受到黨委和政府始終與企業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四要做到求真抓實。堅持説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一錘接著一錘敲,一步一個腳印往前推,真正把工作成效體現在發展指標上、體現在改革突破上、體現在具體項目上、體現在民生改善上、體現在問題解決上。要把企業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把企業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把服務企業的工作做在企業最關鍵、最急迫、最要緊的地方和時候,企業有合理需求的全力做到,影響企業健康發展的堅決禁止,努力打造便利、公開、透明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讓企業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雨中打傘”的貼心。五要做到知敬畏守底線。嚴守黨紀國法的紅線,把握“親”“清”有度的界線,築牢修身正己的防線,保持共産黨人的風骨、氣節、操守,做到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坦蕩真誠同企業接觸交往,積極主動、依法依規解決企業合理訴求。

  鄭柵潔強調,改進工作作風是大事、要事,也是難事、長久事,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精準施策,持續發力,務求實效。要牢固樹立以實績論英雄、憑實績用幹部的鮮明導向,建立健全考核評價機制,使用重用忠誠盡職、肯幹能幹會幹又擔當廉潔的幹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狀態提起來、把勁頭鼓起來、把標桿立起來。要加強對作風建設的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把作風建設情況納入巡視巡察重要內容,有針對性地建章立制,狠抓制度執行,讓制度真“長牙齒”。要充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對頂風違紀、屢教不改、情節嚴重的,一律嚴肅追責問責,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旗幟鮮明支援改革者、鼓勵創新者、寬容失敗者、保護幹事者。要大張旗鼓宣傳先進、表彰先進,深入剖析反面案例,見人見事通報曝光,著力營造真抓實幹良好環境。

  王清憲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有力有效抓好改作風、辦實事、優環境各項任務落實。要認真落實省委關于進一步改進作風的若幹舉措,標本兼治抓實作風建設突出問題整改,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推動作風建設展現新氣象、邁上新臺階。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于創建一流營商環境以及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等改革舉措,以有求必應的速度辦好民生實事,以真心真情的態度服務市場主體,以一流營商環境匯聚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強大力量。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轄市委書記,各縣(市、區)委書記,省直各單位、在肥大學和省屬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受通報表揚的企業、個體工商戶和信訪工作優秀單位代表;部分行業商協會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范孝東)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