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8 09:46:02
來源:新華網

徐明華:大力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

字體:

  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理論研討會日前在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舉行。中共浙江省委黨校(浙江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教授徐明華就民營經濟發展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等分享了他的思考。

  新華網:您認為浙江民營經濟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具有什麼樣的地位?

  徐明華:構建新發展格局是大國崛起的必然,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浙江民營經濟貢獻巨大,構建新發展格局很多方面要依靠民營企業。

  新華網: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上,您有什麼建議?

  徐明華:我認為,要改善預期,持續給民營企業信心,要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方方面面更好做到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做自己人。

  新華網:您認為北侖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扮演什麼角色?

  徐明華:在我看來,浙江全力打造國內大迴圈的戰略支點、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樞紐,北侖是其中的重要樞紐。(王杭徽)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7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