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09:59:09
來源:浙江日報

易煉紅:以飽滿熱情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字體:

  原標題:在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飽滿熱情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王浩出席

  29日上午,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有關退役軍人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易煉紅主持會議並講話。王浩、王成國、修長智、王文序、楊青玖出席。會議聽取了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負責人有關工作匯報,審議了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等文件。

  易煉紅充分肯定了去年以來全省退役軍人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是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舉辦之年,是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做好退役軍人工作意義尤為重大、使命十分光榮。要著眼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緊跟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進程,以飽滿熱情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聚力推動省域退役軍人工作現代化、推進全省退役軍人工作高品質發展、打造“崇軍浙江”工作品牌,為深入實施“八八戰略”,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貢獻。

  易煉紅強調,要聚焦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打牢始終聽黨話、一心跟黨走的堅實根基,引導廣大退役軍人用心感悟偉大成就、深入開展“循跡溯源學思想促踐行”活動、持續推動礪心鑄魂,築牢退役軍人對黨忠誠的思想根基;聚焦服務部隊,進一步凝聚擁軍助強軍、擁軍促興軍的強大力量,牢固樹立強國強軍大局觀,加快探索擁軍支前新模式,不斷擦亮雙擁工作金名片;聚焦助力三個“一號工程”,進一步搭建退役軍人愛黨報國、奉獻社會的寬廣舞臺,深入開發退役軍人人力資源,強化退役軍人作用發揮導向,講好退役軍人榜樣故事;聚焦提升保障能力水準,進一步辦好退役軍人真需急盼、安心暖心的好事實事,高品質做好就業安置,切實解決好退役軍人現實關切,努力讓廣大退役軍人獲得感成色更足。

  易煉紅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退役軍人工作的全面領導。全省各級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要切實履行把方向、抓統籌、謀大局、促落實職責,推動退役軍人工作與國防動員、雙擁共建等工作銜接,確保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記者 翁浩浩)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