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0:15:05
來源:新華網

“2023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啟動

字體:

  新華社杭州5月29日電(記者夏宇、江漢)“2023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29日在杭州啟動。本年度調查推選活動以“高品質發展讓城市更幸福”為主題,圍繞以人民為中心,以實現城市高品質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主線,對中國城市的幸福感進行調查。

  本次調查推選活動由《瞭望東方周刊》、瞭望智庫共同主辦。活動迄今已連續舉辦16年,累計推選出80余座幸福城市。

  2023年度的調查推選活動通過大數據採集、問卷調查、材料申報、實地調研、專家評審等方式進行,最終結果將在年底舉辦的“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上發布。

  活動組委會綜合往年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結合大數據初步篩查結果,確定了“2023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選城市名單,包括杭州、成都、蘇州、上海浦東新區、廣州天河區、江蘇太倉市、浙江瑞安市等220個城市及城區。

  “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新華社副社長袁炳忠在當天舉辦的2023中國幸福城市治理論壇上表示,中國城市必將在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過程中承擔新的使命,迎來新的機遇,創造新的更大輝煌。

  作為本次調查推選活動啟動的一部分,中國幸福城市治理論壇在杭州富陽舉行。在本次論壇上,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茅盾文學獎得主麥家成為首位“中國城市幸福大使”。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