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9:20:15
來源:紹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紹興市市場監管局開展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活動

字體:

  近日,紹興市市場監管局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迎亞運全國科技活動周係列活動。

  紹興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免費開展食用農産品、保健食品滋補中藥材、化粧品等83批次;在金帝銀泰城開展“安全用粧,共治共用”化粧品安全科普;走進瀝海居委會開展免費農藥殘留檢測、中藥材真偽鑒定和藥品不良反應咨詢。此外,該院還精心制作了食藥科普小視頻《分裝油壺你用對了嗎?》為老百姓科學分裝食用油提供指導。

  紹興市質量技術監督檢測院邀請浙江省計量科學研究院資深專家,為浙江龍盛等30余家企業開展“測量管理體系”專題講座。開展實驗室開放活動,為30余家企業代表講解生物降解制品“源于自然、歸于自然”的全過程。在紹興市越城區城市廣場、頤高廣場和銀泰城等地開展“計量惠民”公益活動。

  紹興市特種設備檢測院邀請浙江越路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紹興京越地鐵有限公司、富盛鎮上旺村等“紅·領·帶”黨建聯盟成員單位職工和職工家屬走入紹興市特種設備智能檢測與評價重點實驗室、浙江省中小學品質教育社會實踐科普基地,開展直擊微觀世界、暢玩科普基地、探秘光學神奇係列活動。普及特種設備安全知識、培養全民參與科學精神,營造良好創新氛圍。

  紹興市能源檢測院舉辦“迎亞運科普進校園”活動,走進紹興市塔山中心小學,用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述了“交通信號燈的由來和發展”“機動車測速儀的分類和道路限速的意義”“紹興全國首個智慧交通的建設情況”等交通的相關知識,講課中以棒壘球場館的自動駕駛公交為例,講授了亞運會和科學的關係。

  紹興市標準化研究院組織120余家企業開展2023年紹興市優秀QC小組(品質控制小組)成果交流活動;走進紹興市越城區城市廣場、瀝海居委會等地開展"標準走進群眾 標準改變生活"公益科普展覽,面對面展示、解讀“衣食住行”等與人民群眾工作生活密切相關的重要標準。

  “此次科技活動周係列活動不僅激發了公眾科學興趣,培養了公眾‘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的精神,同時,也為促進市場監管科普工作與業務工作更加融合。”紹興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金苾萌 李偉/文 紹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