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6:29:46
來源:青春溫州

浙江省第三屆青少年事務社會工作論壇暨青年發展型城市先行示范建設中社會工作的作用研討會順利召開

字體:

  為加強青少年事務社會服務經驗的總結與推廣,促進青少年司法矯正幫扶項目與駐校社工項目的落地和理論研究,營造社會、學校、社區、家庭四位一體化的健康成長環境。5月29日,由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共青團浙江省委、浙江省民政廳指導,共青團瑞安市委、瑞安市人民檢察院、瑞安市民政局支援,溫州市黑眼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主辦,瑞安市黑眼睛公益發展中心承辦的“浙江省第三屆青少年事務社會工作論壇暨青年發展型城市先行示范建設中社會工作的作用研討會”在浙江瑞安順利召開。

圖片

  浙江省民政廳社慈處一級調研員李崇義,溫州市民政局副局長鄭義君,溫州團市委副書記王召收,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寒艷等領導,以及來自省內外各地市的社會組織代表,共125余人參加此次論壇。

  會上特邀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社會與民族學院少年兒童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社會工作教育協會兒童社會工作專委會主任委員童小軍教授,杭師大社會工作係主任鄭蓉教授等專家和領導,就青少年司法社會工作、學校社會工作兩大領域的理論與實踐進行了分享。同步召開的青年發展型城市先行示范建設中社會工作的作用研討會上,來自政府部門、學校、基金會、社工機構的代表分享了青少年事務社會工作的先進經驗,共同探討社會工作在青少年預防教育和司法幫扶領域的應用方向,傳遞了行業資訊、學術動態等有價值的聲音。

  此外,與會相關領導為瑞安市“全年段駐校社工”進行授牌,同時發布了駐校社工服務手冊,這意味著瑞安市駐校社工項目已覆蓋小學、初中、高中三大階段,並在服務上進行標準化、制度化的探索。

圖片

  其發布的服務手冊將為駐校社工面對困境學生提供改善性服務、面對遭遇傷害的學生提供保護性服務、面對全體學生提供發展性服務等方面制定了細化規范,適用于指導高中小駐校社工服務規范化開展,有利于推動“家-校-社”共同合作達到培養學生正向成長的目標。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245